第277章 要不功劳给耿直吧 (第2/2页)
点耿直也是有点无奈,如果这时候蒋汤愿意和他联合打鬼子。
那他真的有信心直接打到济南去。
话再说回来,就算这俩货愿意联合他还得多考虑考虑是不是真心的。
不过闲着也是闲着,耿直还真就这么问了,打不打放在其次,就像看看那边的回复和自己想的一样不一样。
结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边第一个要求就是要借道,还特么要粮。
耿直冷笑了一声,他以为对方只想借道,结果借粮都上来了。
搁这跟他玩上三国了,瘪犊子玩意儿,直接电报一扔,没有回复。
蒋汤那边知道耿直不会答应,可还是抱着希望。
随着时间的推移,希望破灭,还是老老实实的缩在豫西吧。
八路军最近的动静他们都知道,全世界都知道,耿直新编的纵队在外面的表现他们也知道,所以还是不要招惹了。
别逼急了八路军冀中不打了直接南下,他们都难受,名声也不好。
就算是要动手,也得等双方没有大战役的时候在动手不是?
就这么的,冀中的战役一打就打到了六月份,捷报天降,正定拿下了。
鬼子一看这样,最后只能无奈的直接放弃,所有支援部队全部退回。
当然了,耗费了这么久并不是说就正定的战斗打了这么久。
如果只是正定的战斗就能打这么久,正定城墙怕是都被推平了。
其中复杂的东西很多,攻城也不是逮着城墙猛攻就完事儿了。
知道正定城下,耿直第一时间就通过在正定附近的纵队司令给旅长报喜。
二人老熟人了,长征时候就认识,关系很好。
后来耿直到旅长麾下当了团长,二人的种种交集都说明关系的不一般。
所以这个时候耿直是真的为旅长感到高兴啊,指挥攻破正定,这可不是一般炮啊。
虽然现在八路军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,可硬伤始终是硬伤,所以只能说旅长牛逼。
而且旅长打的是满状态正定,和之前耿直不断的取巧夺城是有区别的。
打太原,太原空虚,耿直用奇兵奇招,炸了鬼子司令部。
打开封,同样也是,阳谋不断,直接把鬼子调动的比天蝗说话都好使。
旅长就不同了,满状态正定,那是说攻下就攻下,他不牛逼谁牛逼。
正定的旅长也是振奋不已,看着耿直麾下的这些干将都满是感叹。
“替我谢谢你们司令员,没有他培养出来的部队和你们这些指战员,这仗恐怕也不好打。”
“嗯,最关键的还是这些大炮,看的我眼馋呐,这句话给你们司令员带上。”
李云龙哈哈一笑,“司令员您就放心吧,我们耿司令那是出了名的大方。”
咦…旅长突然感觉剧情有点不对劲了。
怎么自己面前的这些人都是耿直的部下或者老部下。
就李云龙的话也算是他的老部下,可从丁伟到三个纵的司令员,这…
旅长现在都有一种感觉,这场仗不是耿直的打的,但是耿直的影子无处不在啊。
就连仗打完了第一个祝贺的都是耿直,他真的很想跟上面说。
要不这次的功劳记给耿直吧。